劉明岩 / 報導
2021/ 06/ 18 16:11

被彰化村民舉報染疫按摩女 自行拔管對醫護猛咳吐口水

一名從新北三重回彰化被確診新冠肺炎的60多歲按摩女,因病情惡化住院插管治療,她自覺未受關懷,情緒低落下,怪罪醫護人員為何要救她,12日自行拔管,欲逃出負擔病房,還朝安撫她的醫護人員狂咳、猛吐口水,最後在衛生局介入下,將她轉送另家專責醫院治療,目前病情及情緒已經穩定。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這名確診女子從北部回來後,經採檢後確診,隔天就因重症插管住進重症病房,因生理及心理狀況造成情緒不穩,拔取插管,並對醫護人員有不理性行為,已由衛生局安排到其他專責醫院比較舒適環境,目前仍以救人為先,待她病情比較穩定後,再了解事件始末,看是否違反藥療法或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再做適當處置。

 

這名按摩女曾在台北萬華工作,本月5日搭客運到台中,再搭計程車回彰化老家,村民發現她的哥哥為她清洗家具,進一步追問,才知道她有10多天感冒症狀,立即通報衛生局採驗確診,並將她送醫,她隔天病情轉為重症,插管治療。

 

她在住院期間,除了因插管難受外,並自覺染症親友避之唯恐不及,甚至被村民責難,情緒十分低落,還怪罪醫護人員為什麼要救她,本月12日並自行拔管,企圖逃出負壓病房,還朝趨前安撫的醫護人員狂咳、猛吐口水。

 

彰化縣衛生局接獲通報後,安排她去另一家專責醫院住院醫療,並改用院內有「救命神器」之稱的HFNC(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儀器,取代插管治療,她目前情緒及病情已經穩定,接受後續在重症區治療。

 

葉彥伯說,這名女子只是單一個案,也是彰化縣第一個對醫護人員不理性的案例,衛生局會要求醫院對病患做好心理輔導外,也會協助醫院做好醫護人員的安全,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影/男無照騎車後座未戴安全帽 汐止警追1公里 罰他12萬影/白花悼李昭然法官同僚落淚 嘆重視勞工為何不能等同司法官?彰化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抱機送醫搶救過程曝光影/蘆洲男開車疑未禮讓直行車 迎面撞飛騎士受傷送醫影/高雄軍港近岸膠筏翻覆2男落海溺斃 海巡:昨晚報關出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