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06/ 17 09:54

金山一家7人染疫廣篩432人 2人證實PCR確診再匡列200人

新北市金山有一家7人染疫,金山昨天進行廣篩,昨天金山區快篩人數432人,共2人快篩陽性,現場立即對2人完成pcr送集中檢疫中心,昨晚接獲通報,2人PCR結果皆呈現陽性確診。金山區長廖武輝立即要求金山分局疫調小組及金山衛生所,將此2案疫調匡列人員,連夜通知安排今天優先進行快篩。

 

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這次能第一時間接獲通報就高效率快速連夜通知疫調對象,是因為個案在6月16日快篩陽性時,就立即聯合金山分局疫調小組和金山區衛生所展開大規模疫調。連同金山區近期確診個案疫調,共匡列高風險對象2百餘人今天優先快篩,廣篩高風險族群就是為了能在第一時間杜絕疫情擴散,阻斷隱形傳播鏈。

 

金山分局長趙家輝說,自從金山區近期發生有家族群聚感染,分局疫調小組立即配合指揮官金山區長進行大規模疫調,以科學辦案方式,透過監視器調閱比對確診者相關足跡,並逐一確認確診者及其家屬、同事所延伸的接觸史,希望透過大規模疫調,達到控制疫情擴散傳播。

 

區長廖武輝提醒,有疑慮的民眾都可以前往快篩,現場已分2區,昨晚和今早被通知快篩的民眾一區,安排在上午完成快篩。自行前來的民眾一區,領完下午號碼牌就離開,等下午1點30再開始快篩。因積極疫調及萬里區、石門區詢問度高,今日預估提升快篩人數至500人。

影/花蓮文蘭部落驚見1公里長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垂直農業雨後春筍救糧食危機?專家憂:希望別看見稻米靠AI生長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