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惠仁 / 報導
2021/ 06/ 16 15:18

影/台南青草國小線上畢典如嫁女兒 禮物一牛車送到家

連日來台南市國中小都在舉辦線上畢業典禮,安南區青草國小的重頭戲是在典禮結束後,他駕著牛車宅配禮物到學生家,讓學生在驚喜中留下最美好及溫馨的回憶。

 

校長曾文欽表示,今年的畢業典禮因疫情關係改為線上,方式比照金鐘獎頒獎典禮,由畢業班導師群根據每名孩子的表現及人格特質,設計專屬獎項,並拍攝影片介紹,讓每位畢業生感受到明星般禮遇;且邀請得獎學生的家長事先錄製祝福的話語,學生看到爸爸媽媽出現在影片上,無不感動流淚。

 

青草國小今年共有10名畢業生,其中王宇辰是來自高雄排灣族的原住民孩子,個性開朗活潑,喜歡嘗試不同挑戰,榮獲「乘風破浪獎」,老師希望他持續保持嘗試的精神,不斷追求自我卓越。

 

曾文欽說,畢業生林佳姍的母親之前獲知要錄影,緊張到睡不著,不僅瞞著女兒開家庭會議,連在外工作的爸爸也透過視訊,全家一起討論要給佳姍的祝福內容,當佳姍從線上看到全家的祝福時,感動落淚。

 

「這些都是秘密在進行,所以學生都不知道,就是要給學生驚喜。」曾文欽表示,其中要用牛車送禮物到學生家更是保密到家,感謝在地陳姓農友免費提供牛車載送,當典禮結束後,他與陳姓農友駕著牛車要出發,為了增加喜氣,牛車綁著鋁罐製造放鞭炮的效果,沒想到牛一緊張而狂奔,嚇了他們一大跳,經把鋁罐拿掉,沒有響聲,牛的情緒才穩定下來。

 

學生住在學校附近的沙崙、青草里,曾文欽總共花了70分鐘送完畢業禮物。曾文欽說,當他們駕著牛車送禮物到府,每名學生都是驚喜,一臉不敢想像的表情,一直說「謝謝校長」,有學生說,「這是從沒有過的體驗」、「好特別的送禮方式,一生難忘。」

影/潘文忠肯定鄭英耀能力 期許台灣教育持續進步基隆文化中心前鋪草皮展場兼通道 謝國樑開箱火箭特展企業家捐聯合數位版帳號推動數位閱讀 埔心國中母校師生都受惠影/教改30周年全教總提建言 呼籲師生比法制化還未完成AI機器人熱 台師大電機系OP3蜂蜜檸檬測試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