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義書 / 報導
2021/ 06/ 16 15:15

三級疫起「宅在家」 空拍見證台北不夜城變空城

(補傳影片)本土疫情升溫,台北市、新北市自5/15起進入「三級警戒」,接著在5/19擴及全國三級警戒。外出戴口罩、實聯制、室外10人、室內五人,餐廳、小吃攤只准外帶禁止內用,同時鼓勵民眾「宅在家」,沒事不出門等一連串的防疫措施。這也導致各地街道的車輛、行人大量的減少,街區、商業區呈現空蕩的「空城」現象,嚴重衝擊民生、經濟。

 

隨著疫情的嚴峻,新冠肺炎的確診、死亡人數不斷的攀升,染疫的致死率又高於世界,國內疫苗不足等等負面消息,更是嚴重的打擊國人的信心。

 

然而在這嚴峻的疫情及負面的訊息下,6/3傳出日本將捐贈124萬劑AZ疫苗,就隔日6/4日運抵台灣,該疫苗在6/15開始施打。6/6美國三位參議員搭乘美軍C-17戰略戰術運輸機抵台,同時宣布將捐贈75萬劑新冠疫苗。接著民間、企業捐贈疫苗(雖有相關爭議)及國產高端疫苗解盲成功;又有藝人賈永婕募集「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送給醫院等正面消息。同時疫情在6/13之後連續三天確診人數下降二百人以下,疫情有趨緩跡象,解封之日也露出曙光。

 

在如此艱難的時刻,遇到了最美好的事物。全民防疫現階還是需要國人一起努力,保持正向。疫情終將退散,街市的繁華將再現。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