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1/ 06/ 16 14:36

彰化縣約兩成幸運長者 今歡喜注射AZ疫苗 

AZ疫苗今天正式開打,彰化縣溪湖鎮場地在溪湖國中,大多數長者由子女陪伴,按照排定時間報到,注射秩序良好;劉姓退休教師表示,全家6人打電話半個多小時,總算撥通如願預約,能注射到疫苗,他真的非常高興。

 

彰化縣分配到1萬7000多劑疫苗,縣內9萬名長者,不到兩成可「幸運」成為第一批接種者。溪湖鎮衛生所人員穿戴防護裝備,接待陸續報到的長者,先坐在戶外等待區,被唱名者進入溪湖國中體育館,做完生理狀況調查,包括有沒有吃藥和打針的過敏史、最近有無化療和服用相關藥物等,經醫師診斷健康無異狀,到注射區完成接種,再前往休息區停留15至20分鐘,流程相當順暢。

 

「有打總比沒打好,有打疫苗可以增強免疫力,如果沒打,萬一感染就要吃藥和治療。」劉姓退休教師說,幾天前開放預約登記,他的太太打(電話)、孩子也一起打(電話),一家人都很專心打電話半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撥通並預約,他今天能注射到疫苗,真的很開心。

 

楊姓鎮民陪伴母親注射疫苗,他表示,為母親預約過程很麻煩,用手機重複撥號,起初20分鐘撥不進去,索性騎車到衛生所要求親自預約但被拒絕,他只好再拿出手機重複撥號,「很僥倖」20多分鐘後撥通和預約。

 

他向前來關懷長者的溪湖鎮長黃瑞珠提出建議,日後不要再讓民眾打電話預約,可以參考其它縣市,改為年齡分級。黃瑞珠說,台灣疫苗不足,各縣市又第一次辦理,才會出現這種情形,彰化縣政府請民眾預約,衛生所可以規畫分流注射,縣政府已參考其它縣市作法,日後會擬訂妥善辦法,不再重演預約大塞車。

 

衛生所人員再三叮嚀已注射的長者,多喝溫開水,如有不舒服才服用普拿疼。長者休息半小時,紛紛離去,到目前為止,沒有人感覺不適。鎮長黃瑞珠說,這次注射疫苗排定時程為一天半,今天和明天的半天,請長者一定要把握機會,沒預約到的長者,只要政府有疫苗就會通知長者注射。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