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瑛 / 報導
2021/ 06/ 16 01:17

沒有退路戰役!鋼鐵團隊早拚到晚 高雄巨蛋注射2537人

6月15日首波高齡長者疫苗接種任務,對各縣市來說,這場硬仗都是第一次,要讓年邁長者踏出門不容易,挑戰一環接一環,如何讓施打動線井然有序,工作人員繃緊神經,高雄規模最大接種站在巨蛋體育館,15日從早拚到晚共施打2537人。

 

衛生局長黃志中說,巨蛋體育館上午、下午專注服務長輩,晚上則服務醫事人員、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等其他類別對象。

 

高齡長輩注射疫苗15日在全台各地開打,高雄巨蛋體育館成為全台矚目焦點,除了因為這處注射站規模是高雄之最,也因為市長陳其邁15日上午為了防疫動線混亂發一頓脾氣,要求衛生局長黃志中、新聞局長董建宏立即因應改善,讓人看到緊盯每個細節的「邁式督軍作風」,市府團隊15日中午立即加開檢討會議。

 

「每位參與的夥伴都是神隊友!」黃志中是一名資深家醫科醫師,行醫身經百戰,他說,這一場防疫硬仗,衛生局團隊抱著背水一戰信念,對手是難纏的病毒,防疫這段時日同仁們從早忙到晚,絲毫不敢鬆懈。

 

黃志中提到,在接種站看到許多老兒女陪著老父母出門,「那場景看了有點壓力,也有些感動」,年逾87歲長輩通常腿力較差、雙手微微顫抖或有重聽、視線模糊了,每位長輩狀況不同,醫護團隊不求快,而是安全有效率地為長輩接種,多數長輩從到場到注射,過程約40分鐘可完成。

 

高雄市6月15日至17日,總計有126個社區接種站,方便高齡長者能就近施打疫苗,除衛生局團隊總動員投入,民政局也與區公所團結合作,民政局長閻青智15日到岡山高中接種站,關心長者接種疫苗情況。閻青智說,部分長輩提早到場,為避免群聚等候,現場工作人員趕緊應變處理,讓長輩能在安全環境下完成接種,早日產生保護力。

 

各地里長也是這次疫苗接種任務重要夥伴,不少里長、里幹事陪伴行動不便長者搭計程車到接種站,也有里長開車護送長輩到場。鼓山區惠安里長洪進成說,接獲疫苗接種訊息後,用最快速度發送接種通知書,將訊息傳遞給每一位符合資格高齡長者,也告知搭車訊息等配套措施,看到長輩們安心的表情,就是最大安慰。

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影/大浪拍打 閃電交加 國軍飛行員演練水中逃生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