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湛華 / 報導
2021/ 06/ 15 22:54

男持槍拒檢變裝逃 現場留超明顯證據被警方找上門

桃園市今天上午傳出男子疑因拒檢竟亮槍指警,騎上路邊沒拔鑰匙的機車逃逸,中途還變裝躲查緝,殊不知他自己的機車仍停在原地,下午3時許就被逮捕到案,身上起出改造手槍1把、子彈6發,全案依槍砲條例、竊盜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家住新北市樹林區的賴男(47歲)因事來到桃園市區,上午10時許路經復興路與朝陽街口時,因形跡可疑引起巡邏員警注意,當他察覺員警騎車靠近,疑因擔心被盤查,竟從包內掏出一把手槍,並指向員警,要他「不要過來」;員警立即閃避,隨後呼叫警網支援。

 

賴男當下見警未上前,便扭頭飛奔,不久後發現路邊一輛機車鑰匙未拔,索性跳上車往龜山方向逃逸,途中還脫下藍色T恤,換上黑色T恤「變裝」,企圖躲避追緝,卻忘記他把關鍵證據留在現場。

 

有民眾告訴本報,賴男自己騎來的機車就停在現場,就算他騎其他人的車逃逸,警方還是可以根據車牌號碼找到他。

 

警方經過濾比對後掌握賴男身分,在他樹林區住處周圍設下埋伏;下午3時許,賴男都還沒來得及回到家,就被逮個正著,身上的改造手槍1把、子彈6發都被查扣,全案依槍砲條例、竊盜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影/知名家電大家源倉儲「全面燃燒」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屏東萬丹家電工廠火警 工廠全面燃燒500坪 救出1員工屏東萬丹驚傳工廠火警 熊熊大火濃煙四起 警消急救援彰化休旅車超車急閃小貨車 撞上橋墩畫面曝光影/5秒1張!竹科工程師寫搶票程式 張學友演唱會靠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