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家 / 報導
2021/ 06/ 15 17:10

彰化增2確診死亡 60多歲里長出院自主管理突送醫不治

彰化今新增1確診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為醫院群聚衍伸個案,但因在隔離時發病,沒有新增足跡,今也增2名確診死亡個案,一人為99歲某醫院附設長照機構住民,另一人是60多歲里長,為西南角大家族群聚個案,他在出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身體不適,送往醫院急救後不治。

 

彰化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說,與溪湖湳底社區有地緣關係的西南角大家族餐敘群聚中一名60多歲男子,5月23日後發病,6月初確診,在治療滿10天,Ct值滿30以上,依照中央標準出院回家自主健康管理,但到了第四天身體不舒服,送到醫院已沒有呼吸心跳,急救但沒有救回來,醫院幫他PCR採檢為陰性,他有高血壓、糖尿病病史,但依照中央規定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仍屬第五類傳染類個案,必須依照相關規定火化,死亡證明也為新冠肺炎。

 

另一名99歲老翁因醫院群聚感染,他從醫院出院要住進附設長照機構機構採檢,5月31日確診,持續治療卻沒好轉,老翁生前身體不錯,喜歡推著自己的輪椅串門子,葉彥伯說,兩死亡個案都過了重症好發期,不排除與高齡與慢性病有關。

 

彰化今天新增一例確診個案為醫院群聚中,一名90多歲出院確診病患的媳婦,該醫院傳染鏈已累計21人。葉彥伯說,新冠肺炎若沒採取防護措施,一人可能傳染給4、5人,彰化縣目前每個確診者平均匡列居家隔離人數為11人,經統計其中累計251確診中,80歲以上長者致死率23.5%,與國際資料相符,高齡、衰弱、有慢性病者確診死亡率都相較高,必須靠重症治療、藥物以及打疫苗減少死亡機率。

 

彰化縣今天起針對75歲預約長者開始施打疫苗,彰化縣長王惠美說,中央撥發給彰化第一批日本AZ疫苗3萬7千劑中已用了14932劑,已完成4成,今天長輩預約人數中也有9成5的長輩都到場接種,縣府接到通知第二批日本AZ疫苗,彰化將分得2萬多劑,也會陸續針對90歲以上長者列冊通知施打。

溫差過大台南芒果著花率低 歸仁農民陳情要求政府救濟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