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祖銘 / 報導
2021/ 06/ 15 15:25

嘉縣85歲長者施打疫苗首日 有清晨4點就來排隊

嘉義縣今天開放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在縣內四處場所設立接種站,民雄國中接種站上百人擠爆現場,甚至有民眾擔心打不到疫苗,清晨四點便來排隊,在衛生局人員的引導下,人潮才逐漸紓緩,縣長翁章梁也指示注射疫苗每一項細節必須確實到位,為日後大型接種計畫做準備。

 

嘉義縣政府獲中央配發1萬9千劑疫苗,原擬分放近萬劑疫苗給85歲以上長輩施打,後經調查原本有8885位老人家登記接種,但臨時有戶籍在他縣市,但住在嘉義縣的長輩也登記要打,以及本來不想打,臨時又決定要打的老勢大,經調整後約有9100位老人家列為第這波的施打對象。

 

縣府也設立民雄國中、新港國中、水上國小和大林國小接種站,上午9點開打前,站前便湧入上百民眾,有民眾擔心打不到疫苗,另外也有民眾不熟悉流程,分別在工作人員安排和引導下,亂中有序,接種過程約半小時便施打完成。

 

衛生局指出,此次接種疫苗採日本「宇美町」式施打法,接種站事先設置好座椅,由醫護坐著旋轉滑輪椅迅速替民眾施打,一旁還有工作人員用台車推著針筒、酒精及疫苗補充,加快接種速度及安全性,採分齡、分流、分批方式接種,減少群聚風險。

 

縣長翁章梁今天上午到會場視察時指出,這一波大型接種計畫可以為日後一般民眾接種預作準備,每一個細節都必須很到位,接下來疫苗貨源供應會越來越穩定,越早達到群體免疫目標,就能早日遠離疫情。

 

疫苗接種站明後天分別在永慶高中、鹿草國小、中埔國中、朴子國中、布袋國小和東石國小開站,其餘鄉鎮衛生所也同步提供服務,由衛生所通知長輩接種,每天施打時間上午9至12時,下午1至4時。

影/邱國正為兒涉召妓請辭獲慰留 藍.綠委:支持部長留任影/國防部長邱國正請辭獲慰留 王定宇:希望邱堅守崗位影/回擊台智光爭議 柯P:檢察官若查收回扣 死一狗票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