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永華 / 報導
2021/ 06/ 14 17:29

誇張水果攤業者口罩戴後腦勺屢罰不怕 再犯就勒令停業

近來不少確診者足跡與菜市場有關,宜蘭市康樂路與昇平街轉角的一處水果攤,半個多月來屢遭人檢舉,老闆與員工不戴好口罩,大聲么喝賣水果,口罩不是戴在後腦勺就是掛下巴,叫賣還噴水口。警方獲報前往開罰4次,違規設攤也罰了3次,光罰款就累計2萬多元。

 

水果攤業者屢罰不怕,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今天下午在防疫記者會公開下令,這家水果攤已經被按次開罰多次,縣府會派人再去了解,若再不改善,將以惡行情節重大,勒令其停業。

 

宜蘭市北館市場的康樂路商攤市集,每天都有不少人進出買菜。這家從新北來的水果攤幾個月前開張,幾名粗壯男子大聲叫喊賣水果,口罩不戴好,遭人檢舉把口罩戴在後腦勺,被拍下照貼在臉書社群,網友留言大罵行徑「誇張」,「把口罩當成應付裝飾」。警方前往取締,店家見警察來了,就把口罩拉好。

 

不戴好口罩么喝叫賣的情況並未改善,經常口罩掛下巴,又被人拍照貼在臉書。最近這一周宜蘭警分局加強稽查取締開罰4次,其中3次違規同一人,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送衛生局,按次加重各罰3千元、6千元及9千元,另外一次不同人違規口罩戴下巴,第一次開罰3千元,光這四次就會罰2萬1千元。

 

另外,販售水果擺放位置占據道路也多次被檢舉「路霸」,警方依違規設攤開罰3次,可以處罰1200元到2400元不等罰款。縣政府強調,疫情期間應該愛惜自己與民眾,如果業者再不改善,違反防疫規定情節重大,要求其停業,生意就別做了。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