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1/ 06/ 14 16:04

台中疫苗一至六類明開打 盧秀燕:排到沒來就打不到

台中疫苗一至六類明天開打,市長盧秀燕今指出,因獲配發的疫苗遠不夠,因此若是排到的人卻未到,等想再回頭打,可能就打不到,呼籲市民要依規劃時間前往,而且記錄卡要妥善保存,以備打第2劑時使用。

 

盧秀燕指出,台中市一至六類有9萬5千多人,但僅配發7萬3千5百劑疫苗,因此數量是不夠的。目前從詢問度看來,打疫苗的情況會非常不夠,因此呼籲大家一定要按時、按地去接種,否則當天沒有去,後面可能就打不到。

 

衛生局長曾梓展亦指出,目前接種的地點有18家專責醫院、30個衛生所和64處快打站,但因疫苗不夠,所以沒有按排診所施打。

 

對於高齡臥床沒辦法到快打站者,會在15至17日一般人打完之後,18日才會進行到府施打,而且一定做到公平施打,會以失能的長照第八級先優先施打,接下來才是第七級施打;其中第八級有1367人,第七級有1208人,總計2575人。

 

所以到府施打的,都是真正嚴重失能、無法出門者,也是市府在醫療資源有限下的特別服務,也希望大家珍惜。

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