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06/ 12 23:20

不住戶籍恐成疫苗施打孤兒?林右昌:以居住地來施打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下午舉行防疫記者說明會,有媒體詢問一名長者詢問,戶籍在安樂區,但因女兒嫁至台中,所以搬遷台中長住,擔心成疫苗施打孤兒。林右昌說,中央有清楚的指示,長者施打疫苗以居住地為主,不會有問題。

 

媒體詢問,有一位85歲長者戶籍在安樂區,但因女兒嫁至台中,所以搬遷台中長住,他有打電話去台中大里區的衛生所詢問,當地衛生單位說需要造冊才能按名冊通知施打時間及地點,但他不在名冊內;他也有問安樂區衛生所,答案是會依據鄰里名冊分配疫苗。

 

長者說,他人在台中,擔心人回來基隆波 奔有感染的危險。這名老伯詢問,像他這樣不在籍的人不就被邊緣化,成了疫苗孤兒,基隆市府是否可以協助。

 

林右昌表示,中央有清楚的指示,長者施打疫苗以居住地為主,可能有些長者戶籍在基隆但住外縣市,也有戶籍在外縣市但住在基隆,這兩種情況都不會有問題,市府也會協助,可向市府求助,市府也會幫忙向台中詢問,這部分不會有問題。

 

林右昌說,基隆高齡長輩施打,將由市府統一造冊,里長與里幹事發送疫苗接種通知單,長者一定打得到,不需要預約,更不需排隊。生日在民國25年12月31日前列為第一波施打,時間訂在6月15、16日兩天,上午9點到12點以及下午2點到5點時段。 只要資格符合,居住在基隆但戶籍不在基隆者也可施打,萬一長者未收到通知單,均可洽詢區公所補領取通知單。

勿擾!劉銘傳隧道葉鼻蝠要生了 5月起暫停自由參觀僅供團體預約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