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家 / 報導
2021/ 06/ 12 11:19

75歲以上疫苗預約電話被打爆 長輩心急直奔衛生所詢問

彰化縣昨起開放75歲以上長者預約新冠肺炎疫苗,由於數量有限,全縣估僅約四分之一的長者可預約施打,連續兩天衛生所電話都被打爆,衛生局昨天也宣布會增加電話線路改善電話打不通的問題,但今天仍有許多幫忙預約的家人打了一個小時的電話得到的卻是「額滿」的回覆,相當失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配發的AZ疫苗,第一批37000劑今天上午送達彰化縣衛生局, 衛生局指出,總共會有4萬多劑疫苗,這只是第一批,後面還會有,不會短少。衛生局人員將疫苗送進冷藏室清點,接著就要送往各負責接種疫苗的醫院、診所、衛生所等,預計6月15日後陸續施打。

 

由於電話預約打不通,今天仍有不少長輩直奔衛生所想要現場詢問。這兩天各診所、醫院預約做法不同,有民眾反應有地區醫院只接受自家患者預約,昨天也有民眾早上預約成功,但下午被通知數量不夠,各家診所提供的施打時間也不同,有的預約時被告知因一天只打一瓶疫苗,要兩周後才能打,民眾擔心有變數。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民眾預約好了之後,施打要分流。由於診所空間小,一瓶11人,大約半天施打,萬人快打會場,也是要分流,每半天打150人,醫院診所的施打依各醫院診所自行規定,請民眾務必配合,不要因為打疫苗而忽略群聚問題。

談民進黨組閣 朱立倫:都是賴清德的意志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