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寧 / 報導
2021/ 06/ 11 12:06

影/蔡拚全民施打國產疫苗?藍委怒轟:喪盡天良!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鄭麗文上午舉行記者會,批評高端疫苗整個過程都由總統背書跟護航,以學生考試為比喻就是身為校方的政府宣布它一定會上榜,當然讓人家質疑這中間公平性、科學性是不是完全都由政治指導,而發生了疫苗審查委員沒辦法面對自己的科學良心辭職之後講出真話,認為此次的解盲是有高度的問題。

 

鄭麗文強調,當國產疫苗解盲的科學性有高度爭議,令全民擔憂國產疫苗的信用與效力時,蔡政府將要求全民施打國產疫苗,其實是一件非常不人道且殘忍的政治決定,畢竟國產疫苗沒有依照國際慣例進行三期實驗,即使國產疫苗安全性夠,但對於新冠病毒防護力、抗疫力是多少,無人知道,也缺乏國際認證,貿然接種就是將全民看成是實驗的白老鼠。

 

鄭麗文說,陳時中不願公佈的採購合約,昨日卻在媒體上曝光,如果該合約內容是真實的,難怪陳時中不敢公開。他說,媒體盛傳高端每劑採購價格是881元台幣,聯亞750元台幣,可以說是天價,為何衛福部不說清楚,國產疫苗為何全球最貴,貴在哪裡?國劑疫苗研發最貴的成本就是在第三期實驗成本,但高端完全沒做第三期實驗,就只要拿台灣人做第三期人體試驗,一毛錢也不用花,為何這麼貴?

 

鄭麗文也說,全世界都在說只有疫苗可以救台灣,但政府千方百計阻撓不買國際認證的疫苗,難道就是為了兌現七月底蔡總統所承諾的全民施打國產疫苗嗎,「有這樣喪盡天良的政府嗎」。

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