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永華 / 報導
2021/ 06/ 06 15:26

影/5人室內群聚打高爾夫球遭到檢舉 宜蘭警方查獲送罰

宜蘭羅東警分局6月4日下午接獲檢舉,天津路疑似有民眾群聚,員警到場發現是高爾夫球教室,5人正在練打,有人沒戴口罩。負責人聲稱非營業,但已違反室內不得5人以上群聚的規定,警方依法函送衛生局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警方調查,公正派出所當天下午3點多獲報,楊姓高爾夫球教室負責人(78年次)供稱,他與4位朋友(余姓女子87年次,桃園人、曾姓男子83年次,新北市人、曾姓男子86年次,新北市人及日籍女子87年次)在練打室內高爾夫球,4人都是外縣市來的。

 

楊男辯稱,僅是好友聚會並非營業,但已違反第三級警戒室內5人以上的聚會規定,而且有部分人並沒有戴口罩,恐有傳播疫情疑慮。

 

警方依規定現場錄影、錄音及填報移送紀錄單,函報宜蘭縣政府衛生局,並呼籲現階段全國防疫警戒仍為第三級,民眾外出時須全程配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目前除了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工務所需外,其餘營業及公共場所都強制關閉,請民眾配合,以免觸法。

高雄民宅瓦斯爆炸發現1焦屍 1男2女1男童送醫急救影/高雄凌晨瓦斯爆炸 住戶4人含1小孩送醫急救狗狗關車上飼主上班去 民眾報警救狗 狗主回嗆不會悶死影/淡水3層樓泡棉工廠陷火海 新北消防57車132人灌救淡水小中寮泡棉工廠竄火煙 新北消防人車馳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