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麗玉 / 報導
2021/ 05/ 16 09:56

北市結合國軍33化學兵群 萬華第二波大消毒

本土確診病例昨新增180例,雙北升級為第三級警戒區。台北市環保局今天在陸軍第六軍團33化學兵群的支援下,動員逾百人與陸軍悍馬車,啟動第二波中萬華的公共環境地毯式大消毒,全力防堵疫情擴散。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說,今天的主要任務是針對中萬華地區執行第二波地毯式消毒,為降低病毒在地區的活動性,國軍弟兄也出動74名協助清潔清消。

 

另外,今天國中會考結束後,北市府也會針對24處考場校園的公共環境部分進行消毒,讓師生安心返校上課。

 

環保局表示,今天中萬華地區與國中會考的考場校園消毒作業,北市聯合陸軍33化學兵群,其中陸軍由上校指揮官龔龍峰帶隊,動員75人,22組消毒機具,4輛陸軍悍馬車,2輛重型消毒車,及偵搜或載重等其他車輛5輛;北市防疫消毒大隊動員40人、8輛北市消毒車、24組消毒機具。

 

環保局表示,因應萬華已列為疫情高風險地區,15日萬華區再增加43例本土個案,為全力防堵疫情擴散,北市防疫消毒大隊聯合陸軍33化學兵群,啟動萬華區第二波防疫大消毒,再次針對萬華區全區的人潮聚集點、各街道巷弄,進行地毯式消毒作業,全力防堵新冠肺炎病毒於環境中流布的機率。

 

另外,針對15、16日舉行國中會考,台北市作為考場的學校共24所,為確保考場學校師生的健康安全、防堵疫情擴散,北市防疫消毒大隊,於今天下午會考結束後,進行各考場校園公共區域的消毒,消毒範圍包括運動場、穿堂、洗手台、廁所、走廊等公共設施及區域,讓學校師生明天能安心返校上課。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