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1/ 05/ 15 16:18

竹市準三級疫情準備 假日花市撤場、十八尖山人流管控

新竹市政府因應疫情,宣布進入準三級疫情準備,包含八大行業、公有場館等全數關閉,由於疫情升溫,戶外民眾明顯減少,新竹十八尖山僅開放3處出入口,經人流控管,今天累計容留約2千人,比平常假日6千人還要少,多數民眾也都戴起口罩防疫。

 

由於疫情升溫,新竹市今天緊急宣布市立動物園閉園,南寮旅遊服務中心等公有場館也閉館,不開放民眾進入,每逢假日人潮眾多的假日花市也喊卡,攤商連忙拆除棚架,另動物園餐廳森林食堂、知名的樹林頭夜市也自主停業,希望能度過疫情難關。

 

新竹十八尖山每逢假日運動、健行人潮多,市府今天起啟動人流管制,以人工計算,最高上限3千人,為此提前封閉6處出入口,僅開放3處出入口,據市府統計,十八尖山早上約有950人造訪,下午到3點左右則約910人,到戶外民眾明顯減少許多。

 

市府也要求前往十八尖山者若無法保持戶外1公尺安全距離者,要戴上口罩,以策安全,由於疫情升溫,約有8成民眾都配合戴口罩,其餘則因為飲水、流汗等緣故,將口罩脫下,市府也呼籲民眾要配合現場人員宣導,運動不要交談,防疫保平安。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