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健祐 / 報導
2021/ 05/ 14 19:45

諾富特申請回復防疫旅館 鄭文燦:動線區隔不對外營業

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29個本土案例,桃園市長鄭文燦今主持防疫會議表示,華航諾富特飯店已完成清消,現清零計畫持續中,往後恢復營運做華航專用機組防疫旅館,不再對外營業,中央、地方應檢查人員管理、進出動線等,與華航園區也要有區隔。

 

鄭文燦說,目前華航清零計畫仍然持續,外籍航空公司、華航的機組員,必須在市區的檢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檢疫,這段時間桃園市府會全力支援,讓機組員檢疫在嚴格標準下執行,他也感謝旅館完全配合。

 

鄭表示,因華航諾富特飯店現由王必勝執行長擔任指揮官,負責協調後續恢復營運的工作,現已完成清消,未來再恢復營運必須要有作業要點及指引,包括分組別進駐,讓華航諾富特飯店成為專用的機組員防疫旅館,不再有對外營業,包括住宿、餐飲、會議或活動。

 

他也說,諾富特一館、二館要恢復過程仍需提出申請,最重要中央地方要檢查它的人員管理、進出動線及各項防疫對策,也希望華航要做到園區裡面諾富特飯店跟華航園區有區隔,讓華航園區可以安全,這項工作會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決定,協助後續相關準備。

 

鄭文燦也提到,桃園某學校已停課,現改採用線上教學方式,讓學生學業不致中斷,包括2個班級師生共71位,已完成第一次採檢都是陰性,還會做第二次採檢,另外學校周邊涉及到的課輔班、才藝班、語言班有70位,也會隔離採檢。

影/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影/驚險畫面曝光 高空作業車侵入軌道 航廈接駁車遭撞受損影/大雨炸6天!本周2波鋒面接力來 慎防劇烈天氣影/寵物食安危機 立委呼籲建立檢舉機制影/貓咪飼養也有食安問題 立委呼籲動保司嚴格把關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