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5/ 13 21:25

影/好消息!蔡英文宣布:7月底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

蔡英文總統今(13)日下午在總統府內舉行國安高層會議,會後針對疫情、疫苗、民生物資及經濟面相等發表談話,呼籲團結防疫。她表示,我國向國外訂購的疫苗,六月後就會進入分批交貨,此外,預計七月底可以開始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因此,指揮中心現在要預做規劃,鼓勵國人踴躍預約登記,讓後續施打能夠有序進行。接種疫苗的人越多,群體防護力就越強,台灣就會越安全。 另外,為了確保能有效因應未來各種疫病的挑戰,政府將要擴大國內疫苗生產及研發的能量,支應國內未來需求。

 

蔡英文指出,目前無論是物資、或者物資的原料都十分充足,供應絕對無虞。相關機關務必確保供應管道暢順,提供民眾完整、充分的資訊。她也要呼籲民眾,既然物資充裕,就不需要搶購,避免群聚風險。事實上,搶衛生紙、搶泡麵這些事情,去年也都經歷過,事後都證明,搶購的民眾真的多慮了。

 

蔡英文說,現在所面對的情況,不論是本土感染、社區防堵或是物資搶購,這些現象過去都發生過,但是每一次都靠著團結防疫度過難關。她說,希望藉著這一次疫情升高,大家能夠提高警覺,強化各個層面的防疫整備工作,做好每一個環節,才能讓台灣繼續在變化難測的疫情中,持續建立堅固的防疫堡壘。

影/國防部長邱國正請辭獲慰留 王定宇:希望邱堅守崗位影/回擊台智光爭議 柯P:檢察官若查收回扣 死一狗票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