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健生 / 報導
2021/ 05/ 13 10:53

抓住老饕的胃!「一貫手作壽司」在中科商圈迅速竄紅

隨著中科園區廠商持續投資建廠,周邊中科商圈發展加快腳步,其中以無菜單料理在台中打開知名度的日本料理餐廳「一貫手作壽司」,就獲得不少中科日本廠商及客戶的青睞,餐廳設計有濃濃的和風味,也成為網紅打卡的熱點。

 

「一貫手作壽司」料理長陳明彰,在中部日本料理界相當有名,人稱阿彰師,也有人叫他「阿奇拉」;17歲就在日本料理餐廳當學徒,2005年前往赴日本大阪,跟隨來自神奈川的師父學習,一待就是三年多。

 

2009年,陳明彰在台中市西屯路開店,為了感謝師父的提攜,將餐廳取名為「神川」;三年前看準中科園區有不少日本科技大廠進駐,特別選在中科商圈的福林路開出「一貫手作壽司」。

 

陳明彰表示,「一貫」的特色就是無菜單料理,包括生魚片、沙拉、壽司、烤物、燒物、煮物、吸物及甜品等全部到位,而且標榜1,000元就吃得到。

 

相對於一般日本料理店,至少要2,000元以上才吃得到無菜單料理,市中心區甚至要3,000元起跳,「一貫」顯得親民許多。

 

陳明彰強調,儘管「一貫」的無菜單料理,價位要比其它同業親民許多,但所有食材絕不馬虎,都是從日本、加拿大等產地空運直送;供應商多為長期配合,有的合作時間甚至超過20年,不但品質有保障,也讓食材取得成本大為降低,直接回饋消費者。

 

而一走進餐廳,就會看到正前方一個長型板前,並寫有各式魚名燈籠,第一眼就讓人覺得非常和風,甚至有來到日本本國壽司店的感覺。

 

至於餐飲內容,「一貫」的各類套餐有起司牛肉卷壽司、蒲燒鰻魚丼、地雞陶板燒、米披薩定食、滿盛讚岐烏龍麵,還有一貫壽司拼盤等,選擇性相當豐富,很適合個人用餐或者商業聚會。

 

無菜單料理則是全日供應,平均三個月換一次菜單,內容有刺身、壽司、沙拉、燒物、烤物、煮物、吸物、甜點,餐點豐盛很夠吃,口感精緻,擺盤也頗具創意,整個CP值相當高。

 

其中,料理長的特殊菜單,會依照每天進的魚貨來調整,所以可能會有一些較特別的海鮮,常令人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刺身因為是一人份套餐,所以五種生魚片都是各一片,分別是鮭魚肚、紅干肚、牡丹蝦、日本真鯛、青干,這五種裡面最推薦的應該就是青干和真鯛了,因為外面比較少吃到,肉質都很甜美。

 

燒物中的「喜知次一夜干」,深受老饕喜愛,師傅將喜知次一夜干燒烤後上桌,吃起來肉質細緻鹹香,不用沾料就非常好吃,滴上檸檬汁後一起吃,風味更鮮美。

 

煮物「蒜蓉扇貝」是將新鮮大扇貝、銀杏、寬粉、豆腐與蒜蓉醬一起蒸煮,吃起來口感層次豐富,蒜香更誘人。

 

揚物「炸軟殼蟹」將軟殼蟹酥炸過後淋上壽喜醬汁,還有加上些許七味粉及海苔絲提升香氣,吃起來酥脆但卻不膩口。

 

炙燒「海膽花枝」算是創意丼飯,在醋飯上放了海膽及炙燒花枝,海膽選用的是加拿大海膽,份量還給超大塊,兩者吃起來都很甜美。

 

「一貫而作,食的鮮美!」陳明彰強調,店內的很多魚貨,都是從日本整尾空運而來,為了保持鮮度,每天早上現剖處理,這就「一貫」是對品質、美味與服務的一貫堅持,也是對消費者的承諾。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