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05/ 13 08:01

影/松山站列車出軌尖峰誤點 基隆最多晚21分民眾跳腳

台鐵今天凌晨5時38分有列車在台北─松山間一軸出軌,到上午7時上班尖峰時間仍未修復,造成列車誤點,基隆站誤點10到21分鐘,民眾急跳腳,擔心遲到。列車誤點,但大看板還寫準點,站方人員解釋來不及更新。

 

基隆火車站上午7點有很多通勤族等車,台鐵小看板顯示7時24分、7時43分、8時05分分別晚21、18、10分,但大看板都還顯示準點,民眾一頭霧水,站方人員表示,目前尚未修復,都有誤點。

 

一名乘客說,她快遲到了,看到火車就衝上去。

 

台鐵表示,昨晚台鐵局辦理9283次故障列車迴送(車輪上馱架運送),今天凌晨5時38分,馱架於台北-松山站間一軸出軌,目前採單線雙向運轉,趕時間乘客請改搭其他交通運具,造成不便,台鐵深表歉意。

 

台鐵說,今天9283次(EMU600型,松山迴送樹林調車場),在台北松山間東正線(K26+875)馱架出軌,即時起成立局本部一級應變小組。預計回復時間今天上午8時30分。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