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如宜 / 報導
2021/ 05/ 12 17:43

影/基隆確診個案曾參加進香團到高雄 已匡列56人採檢

高雄市府今天下午召開防疫工作小組會議,市長陳其邁在會後表示,有關基隆確診個案曾參加進香團到高雄,防疫團隊已匡列56人採檢;至於網路瘋傳一張圖卡,詳列「基隆市確診個案在高雄足跡」,他強調疫情疫調都是由中央指揮中心統一宣布,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資訊,請大家不要傳播。

 

陳其邁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基隆確診個案,5月1日該個案曾經參加進香團到高雄,下午5點抵達高雄進香,晚餐後住進香客大樓,行程在隔天早上7點離開高雄。疫調初步結果,對於包括廟方接待人員、住宿香客大樓管理人員、餐飲人員,總共匡列了56人。另外並再調閱監視器,廟方的進香過程中,是否還有其他人?廟宇進香很單純,目前了解沒有混雜其他人員。

 

市府初步掌握名單,因為廟方服務人員都有列冊,市府逐筆清查、到目前為止的人員總共包刮這個香客大樓總共56個人。其他疫調如果有更多資料、揭觸者,也會進行採檢。今天已加速進行採檢,消毒工作也在今天會完成,主要是兩個地點。其他住宿後是否晚上有出去?這個就用電子足跡做資料比對。

 

陳其邁說,高市府處理的原則是今天就會請匡列者住到防疫旅館,採檢如果呈陽性,當然就是入院住隔離病房;篩檢假如是陰性、沒有症狀,也要住到14天以後才解隔。現在是5月12日,潛伏期是14天,現在已經過了10天,所以進去就會馬上進行採檢。

 

陳其邁表示,因為台北跟新北已經有大型群聚感染的事件。所以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做了防疫升級的計畫,高雄要看香客來高雄進香部分的狀況如何?假如高雄出現確診個案,防疫就馬上升級;假如這一波平安的話,就以現在的防疫措施,再包括領藥、慢性病處方籤跟醫院的動線等,作些加嚴的措施。

 

陳其邁表示,夜市、市場、大型賣場、百貨商場裡面會有一些飲食的商店,除了餐廳坐下來吃,那就要用餐廳飲食的相關規定;餐廳之外則禁止邊走邊吃的這個行為,即時性的食品也必須加蓋遮蔽,列入夜市、市場衛生安全個規定。

 

網路社群今天瘋傳一張圖卡,詳列「基隆市確診個案在高雄足跡」,指確診個案去了高雄的一間宮廟,在香客大樓過夜。陳其邁強調,疫情疫調都是由中央指揮中心統一宣布,依傳染病防治法,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資訊,請大家不要傳播,以中央公布為準。

談民進黨組閣 朱立倫:都是賴清德的意志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