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1/ 05/ 12 17:08

中市防疫人員疫苗注射率低 衛生局:已加強催種

台中市議會今召開民政委員會業務質詢,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擴大中,截至今天下午,台中有1萬3822人接種疫苗,注射率僅全市的千分之5。民政、社政、衛政系統第一線防疫人員僅372人接種疫苗,第5類的警、憲人員140人打疫苗。江肇國呼籲,市府應鼓勵並協助防疫人員,不要讓民眾陷於危險中。

 

衛生局表示,市府5月5日防疫會議中已要求相關局處首長鼓勵第一線人員加速接種,另持續掌握防疫一線人員接種進度,加強催種作業。

 

江肇國表示,第一線防疫人員是最常服務民眾的前線,根據衛生局資料顯示,台中市目前第一、二及第五類可打疫苗的人員僅512打疫苗,舉例來說,近日台中警察大隊加強臨檢八大行業,倘若臨檢到確診者,後果不堪設想。

 

江肇國指出,除了第一線防疫人員外,警察、社會局社工師、衛生局稽查員、環保局清潔員等皆為最常服務民眾的前線,但這些人員的接種數極低,完全是暴露於風險之中。江肇國強調,疫情持續升溫,許多公務人員接種疫苗的意願明顯提升,市府應儘速提供正確疫苗資訊,並協助有意願者施打疫苗。

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彰化火警 人瑞急喊兒救命 前鄉長妻逃生不及喪火窟苗栗推動客語回歸家庭運用 「客轉竇」計畫今天起跑1年9個月禁捕漁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