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1/ 05/ 12 14:29

影/有夠髒!合歡山淨山半天清出1500袋垃圾

南投縣清境觀光協會每年發起清境合歡山淨山活動,今年擴大串連產官學界、志工及部落居民等同步參與,「掃蕩」範圍幾乎遍及全鄉,今因此動員近千人兵分多路,甚至下切道路邊坡和深谷撿垃圾,短短半天就清出逾1500袋,數量驚人。

 

清境觀光協會指出,該協會發起清境合歡山淨山活動已邁入20年,起初是由民宿業者及部分志工撿拾清境、合歡山地區垃圾淨山,但隨山林環境保育意識提升,越來越多業者、居民、志工,甚至師生響應,規模不斷擴大,成為在地環保盛事。

 

今年的淨山活動在今上午8時登場,除當地觀光業者,縣府觀光處、環保局、仁愛公所及代表會、埔里工務段、台電、台灣承諾公益協會及志工等逾200人從清境廣場出發,兵分16路清掃台14、台14甲線及分支道路,總長度逾220公里。

 

清境觀光協會理事長蔣政緯說,今年除了合力撿拾風景區、道路及側溝垃圾,也出動垂降人力下切至邊坡、山谷,更同步串連有鄉內學校師生及部落居民響應整頓環境,因此今年淨山動員近千人,參與人數更勝以往,範圍更是幾乎擴及全鄉。

 

此外,為鼓勵參與者全力以赴淨山,同時舉辦分組分項競賽,今年清出最多垃圾量、環境整潔度最佳的組別將能獲得清境地區民宿住宿券、星巴克及老英格蘭下午茶兌換券、妮娜巧克力等獎品,盼能藉此提高垃圾清理量。

 

清境觀光協會表示,去年的淨山活動共清出2300袋垃圾,但今天截止中午已清出1500多袋,預計今年總量可達3000袋,後續還要進行分類清運才算結束,而從每年驚人的垃圾量可能看出國人環保素養有待加強,因此再次呼籲垃圾不落地。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