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采瀅 / 報導
2021/ 05/ 12 13:23

德基水庫蓄水率剩2.77% 農友怨:沒水不知要怎麼搞

久旱不下雨,德基水庫今天水位1325.57公尺,水庫蓄水率只剩2.77%,創47年來水位最低紀錄。水庫庫底裸露乾涸,梨山的居民表示,幾十年來從未見德基水庫水位這麼低,連過去水量豐沛的溪口也不見一滴水,相當驚訝。

 

德基水庫水位持續下降。昨日水位1325.63公尺,蓄水量2.8%,今天降到1325.57公尺,蓄水量只剩2.77%,創歷史新低。

 

梨山地區農友表示,因乾旱缺水,原本種植的甜柿果樹結果,現在應有1個硬幣大,現在卻小很多;高麗菜的農地也乾巴巴,高麗菜長不大,都沒有水「不知要怎麼搞」,接下來也不知能否採收。

 

當地居民表示,幾十年來從未見德基水庫水位這麼低,連過去水量豐沛的溪口,現在卻一滴水都沒有,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影/從北到南水情拉警報!全台3水庫蓄水量不到21%影/五股新莊降雨量破78毫米!疏洪一路積水環漢路往三重雙向受阻影/北北基桃大雷雨低窪積水 基隆閃電不斷 民驚:雨水像用倒的影/國6東延花蓮特別條例 王國材:已啟動路廊跟地質調查影/地球暖化嚴重 李遠哲呼籲6年內二氧化碳要減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