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1/ 05/ 12 11:28

疫情升溫 施打疫苗人數增加 彰化已用掉一半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國內增加7名本土案例,國內COVID-19疫情警戒已提升至二級,疫情升溫,這兩天登記打AZ新冠肺炎疫苗人數也增加,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分配到的7500劑疫苗已施打逾一半,縣府已再向中央爭取,而目前也已開放65歲以上長輩打疫苗,也鼓勵長輩快去打疫苗。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上午主持北斗鎮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時表示,因應疫情升溫,也配合中央執行室外500人以上集會活動、室內100人以上集會活動限制,彰化縣辦活動也會做好實名制,和人數管控,一定不能有破口,彰化縣部分活動也已決定取消,也呼籲民眾「人多的地方少去,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10日起開放65歲以上長者接種新冠肺炎AZ疫苗,已打了約三百劑,先前連醫療人員施打率都低,衛生局也宣導醫護人員一定要先做好防護,盡快施打疫苗,這兩日預約施打人數明顯增加,針對防疫旅館工作人員也請他們快來打疫苗。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