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哲郢 / 報導
2021/ 05/ 12 10:45

影/新北再爆本土病例? 侯友宜:提前為三級警戒準備

新北市今日宣布消毒範圍從蘆洲、新莊擴大列入三重、五股、中和、永和等區,被問到此舉是否跟新北可能又有新確診病例爆出,市長侯友宜語帶保留表示,如果疫情不斷再上升,中央會有相對應變作為,新北會做提前做好升三級警戒準備,超前部署。

 

為何將消毒區域擴大?侯友宜解釋,案1203足跡到過的蘆洲、新莊已經重點消毒過,也擴大將兩區全區消毒,為提早部署可能情況,才再擴大納入三重、五股、中和、永和等區。

 

侯友宜認為,若疫情不斷再往上升,不只爆發大型社區感染,甚至可能跨區社區感染,屆時中央一定會有所作為,地方也要先做好升級準備,只要一有狀況就能提升等級。

影/花蓮文蘭部落驚見1公里長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垂直農業雨後春筍救糧食危機?專家憂:希望別看見稻米靠AI生長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