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哲郢 / 報導
2021/ 05/ 12 10:35

影/全力防疫卻爆不明感染 侯友宜:大爆發前的徵兆

新北市出現不明感染者(案1203),至今感染源不明,市長侯友宜指出,這是社區感染的開始,更是大爆發的徵兆,新北正面臨疫情散播最嚴峻的時刻。

 

侯友宜嘆,自諾富特飯店爆出群聚感染後,他不斷重申再不防堵就會引發社區感染,如今新北出現不明感染,已經是社區感染開始,從諾富特事件就能看出,國內對境外感染阻絕還需要多多努力。

 

強調跟過往病毒不同,侯友宜認為,英國變種株傳播速度快,在阻絕境外必須更嚴格控管,一定要跟以往不一樣。

 

侯友宜說,現在案1203感染源不明,尚未排列出基因序列,無法確定是否跟華航、諾富特事件有關,這過程難免大家有做不周全的地方,但希望中央與地方都要全力以赴面對目前穩定,趕快堵住疫情。

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影/何佩珊接勞動部長 許銘春:對她有信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