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光 / 報導
2021/ 05/ 12 03:01

警局當綜藝演場錄影嬉戲 員警記過調地、所長也受連坐

1名貌似大陸女藝人楊冪的胡姓女子遺失皮包,向高雄市警新興分局前金分駐所求助,員警趁空檔,錄影玩起下注猜胡女年紀的遊戲,還將警用行動電腦(M-Police)交給胡女輸入資料。一場鬧劇卻誤觸執勤紅線,不僅4名員警受懲處及調地服務,休假的所長與出勤在外的副所長都受連坐,分局長也自請處分。

 

28歲的胡姓女子因4月26日搭計程車,將皮包遺留車上,隔天晚間才到前金所求助。

 

劉姓巡佐指派員警先協助調閱監視器,便趁空檔和周姓、黃姓2警員,與胡女在值班台旁的休息區聊天,玩起猜胡女年齡的遊戲。當時還有人先放500元在桌上,約定猜得最不準的人,出500元買消夜點心請客,還將過程錄影存證。胡女也被逗得摀嘴笑開懷。

 

但因胡女的證件都在遺失的皮包內,無法證明實際年齡,劉姓巡佐便提議使用警用行動電腦查詢胡女年齡,另由黃姓、周姓2員警將警用行動電腦轉交胡女,由她自行輸入身分證字號。全程如同綜藝節目般進行,由劉姓巡佐自拍、主持全場。

 

影片中雖有人提及「這樣好像不行」,但是劉認為只是接受胡女報遺失,認為沒關係,也徵求胡女同意輸入個人資料。胡女輸入完資料,果然也是劉猜中胡女的年齡,劉才結束錄影。

 

當晚這段影片傳到員警群組,新興警分局督察組認為行為不妥且影響警察形象,立即介入調查,追究員警及幹部責任。

 

新興警分局表示,員警於辦公處所拍攝影片嘻笑、玩鬧,過程雖徵得報案女子同意,但辦公處所另有其他民眾出入,行為顯有不當,並易造成民眾負面觀感,且擅自將警用行動電腦交由民眾使用,也違反「警用行動電腦使用管理要點」規定,依情節懲處4名員警記過或申誡,並報請調整服務地區,所長、副所長對內部管理不佳,也從嚴追究考核監督不周的疏失責任,各記申誡1次,分局長獲悉也自請處分。

下班很累吸了再上 新北女開車忽快忽慢 土城警攔獲毒品影/詐團應對說詞都替她備好 北市警隔空鬥法攔阻700萬影/精神不濟衝撞對向11汽機車 撞擊瞬間曝影/國3台南東山段小貨車自撞路牌車頭全爛 夫受傷、妻身亡盜印康軒等3大出版社教材...侵權10億 警抓不肖補習業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