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佩璇 / 報導
2021/ 05/ 11 17:58

電梯大廠永大前董座許作名涉內線交易 傍晚移送複訊

電梯大廠永大機電工業公司前董事長許作名等人,被控在Hitachi日立集團擬以每股60元收購股票前內線交易,用本人或借他人帳戶大量買進永大股票套利,獲利共約500多萬元。許作名傍晚從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2018年間,永大爆發經營權之爭,前董事長許作立負責台灣經營權,其堂弟許作名則負責經營中國大陸市場,但許作名找來寶佳機構想入主永大,許作立則引進日本日立集團要穩固經營權。

 

檢調獲報,永大機電2018年10月26日下午4點21分,在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本公司對Hitachi集團擬公開收購本公司普通股股份之相關事宜說明」重大訊息。

 

該重訊揭露Hitachi(日立)集團擬以每股60元價格,以公開收購方式取得永大公司相當於已發行普通股(除庫藏股外)總數38.32%至88.32%。

 

許作名、永大公司時任財務部經理張瑞薰、時任永大公司董事鄭萬來等人,於重大消息確定後公開前,因知悉重大消息,利用本人或借用他人證券帳戶,大量買進永大股票,各自獲利30萬元至60萬元不等。許作名獲利約30萬,最高的是鄭的友人吳寶吉60萬。

影/知名家電大家源倉儲「全面燃燒」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屏東萬丹家電工廠火警 工廠全面燃燒500坪 救出1員工屏東萬丹驚傳工廠火警 熊熊大火濃煙四起 警消急救援彰化休旅車超車急閃小貨車 撞上橋墩畫面曝光影/5秒1張!竹科工程師寫搶票程式 張學友演唱會靠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