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永華 / 報導
2021/ 05/ 11 17:35

影/疫情拉警報 宜蘭停辦三奇稻浪音樂會、兩夜市休市

宜蘭傳出新冠疫情5例確診,冬山鄉「三奇美徑系列活動」主要觀光活動,為避免民眾聚集引發群聚感染,鄉公所宣布5月29日舉辦的稻浪音樂會及6月5、6、12、13日的熱氣球嘉年華全都停辦。

 

5起病例爆發在羅東鎮市區的銀河遊藝場員工及客人,鎮公所清潔隊對鄰近環境展開大規模消毒;由於網路傳出確診者去過曾經去過冬山鄉很受歡迎的清溝夜市,冬山鄉公所今天也展開消毒,同時宣布明天的夜市停開一天;礁溪鄉長張永德也宣布人潮眾多的礁溪溫泉夜市,原本5月16日的營業日也暫停一次。

 

宜蘭縣政府即日起至6月8日,縣府轄屬風景區以有無停車場進行人潮分流,有專屬停車場的風景區,停車數達50%,即進行管制,一出一進。至於沒有專屬停車場的風景區,以各風景區社交距離戶外人潮容留上限,進行人潮分流。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即日起至6月8日,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遊樂區降低住房數量為原有住房8成,同時段降低餐廳用餐人數至100人以下,蹦蹦車每列載客量90人降為60人,鳩之澤半露天裸湯溫泉區同時段降低至50人,戶外SPA區降低至100人。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