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良誠 / 報導
2021/ 05/ 11 13:04

影/曾在馬祖當兵 企業家採購2萬斤鳳梨送馬祖鄉親

飲水思源!曾在馬祖服役的桃園市企業家羅文進,聽聞馬祖鳳梨價格高昂,透過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牽線,和企業家友人楊勝得今天認捐2萬斤金鑽鳳梨送到馬祖,讓馬祖鄉親也能品嘗香甜多汁的南投鳳梨。

 

蔡培慧說,上個月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主委在南投行銷鳳梨,桃園市易發精機董事長羅文進透過上好生醫科技總經理楊勝得聯繫,表達認購1萬斤名間鳳梨送給馬祖民眾意願。

 

蔡培慧今天邀集羅文進、楊勝得到名間鄉驗收鳳梨,農民一刀削下去,金鑽鳳梨香甜的果汁噴濺,獲得一片好評,楊勝得加碼跟進1萬斤,共襄盛舉

 

羅文進說,他曾在馬祖服役,聽說最近馬祖鳳梨價格高昂,加上支持蔡培慧公益認捐,便指定將鳳梨送給馬祖鄉親分享南投鳳梨。楊勝得說,今天天氣炎熱,鳳梨農現採現削,一咬下去果汁都噴出來了,當場決定加碼再買1萬斤,讓更多馬祖鄉親品嘗。

 

農民陳倍民說,名間是鳳梨重要產區,弱酸性紅土,加上氣候溫暖、排水良好,最適合金鑽鳳梨生長,完全不需要施打催化生長劑,民眾可以安心吃、開心吃。

 

名間鄉大庄村長陳明達感謝有蔡培慧牽線,讓大庄鳳梨名揚馬祖,也期待更多消費者品嘗美味鳳梨,也能到名間鄉旅遊。今天認購的2萬斤鳳梨,農民現採裝箱,預計明天送到馬祖,由南竿鄉公所代為發送給鄉民享用。

影/蔣萬安為幼兒STEAM創思中心揭幕 盼能培育跨域人才影/大雨狂下!高雄如遇「颱風」 路牌、路樹被吹倒虎尾新科鎮長林嘉弘上任 拚公安立體停車場年底前啟用高雄清晨暴雨!這3區最多達3266戶停電 台電緊急搶修影/高雄清晨雷雨閃電擊中電杆 路竹區193戶停電近1小時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