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如宜 / 報導
2021/ 05/ 11 12:42

陳其邁:防疫升級至部桃專案規格 衛生局助稽查機組員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今天防疫會議後表示,從這次的華航機師事件看起來,國內疫情、尤其在社區感染管控上,遭受非常嚴峻挑戰。高市府今天早上召開防疫會議,針對未來在整個各社區防疫跟院內的感控,來調整防疫等級,責成衛生局跟各局處盤點秋冬專案跟部桃專案的防疫措施,同步調升規格,將包括看病的人數、看診的次數,跟整個社區的活動等。

 

陳其邁表示,疫情嚴峻,但疫苗施打率還是拉不上來,施打疫苗才能夠終結疫情的流行。針對機組員的部分,已請衛生局開始做自主健康管理的追蹤,因為過去有關機組員都是由民航局來負責,航空公司自主健康管理,高雄市將協助全面稽查,每天由防疫人員打電話問候,每天更新名單。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國際疫情嚴竣,國內部分包括華航和桃園某旅館內部的疫情一直沒有中斷,所以內外都有威脅存在。因應華航機師事件,高雄市的三家醫學中心考慮到病患家屬與人員進入狀況,已經有某種程度的升級,其他醫院應也會升級到部桃事件的規格,包括限制探病時間、人員數、餐飲部門等,長照機構也會做一些限制。

 

除了醫事與長照機構,整個大眾運輸工具也會加強稽查戴口罩,高雄市從去年9月起,在公共運具上不戴口罩就直接開罰。

 

在疫苗接種部分,黃志中說,今天早上高雄榮總、小港醫院、健仁醫院及阮綜合4家醫院專責病房,已完成100%接種,感謝醫護人員的配合,在醫院建立一道防火牆,疫苗是醫護人員另一層防護衣。

 

黃志中表示,有些現象還是讓人擔心,高雄華航機組員打疫苗者不到25%,長榮機組員也不到30%。上個星期到機場稽查,還是發現有些工作人員沒有戴口罩。打疫苗、戴口罩對大家都有好處,尤其是暴露在風險之下。衛生局會持續在港埠設立疫苗施打站,提供方便服務,提升施打率。

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要給家屬公道影/馬英九訪陸馬習二會有譜 洪孟楷呼籲正向看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