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進盛 / 報導
2021/ 05/ 11 11:08

影/外籍移工洗劫自家房東 交房租千元鈔券露餡

台南市柳營區吳姓房東本月3日遭蒙面歹徒侵入住宅洗劫,涉案竟是自家外籍房客(移工),案發3小時後落網,破案關鍵原來是洗劫的鈔票編號露餡,警方訊後依強盜罪嫌送辦。

 

據悉,59歲吳姓被害人將房屋樓上承租給柳營工業區外籍移工使用,自己住樓下房間。5月3日凌晨4點多,睡夢中遭潛入屋內的歹徒以衣物蒙住臉部,搜刮口袋中的金錢3萬2000元,歹徒頭戴頭套,研判是外籍移工。

 

約3小時後,菲律賓籍25歲房客拿房租給吳姓房東,因吳平日習慣留意身上一疊紙鈔中第1張紙鈔編號,赫然發現這名移工所歸還的紙鈔,就是自己遭搶的紙鈔,立即私下報警。

 

警方獲報趕至,菲律賓籍25歲房客坦承因缺錢鋌而走險,對此想當後悔。警方訊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經台南地方法院裁定收押。

 

新營分局長斯儀仙呼籲,聘用外籍移工,雇主應加強管理與宣導,多加關心外籍移工在台生活狀況,鼓勵從事正當健康休閒活動,切勿沾染賭博、毒品或酗酒等惡習而鋌而走險觸法。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