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1/ 05/ 11 11:07

八旬嬤與六旬機師忘年之戀?送黃金禮物卻是詐騙陷阱

台中市八旬吳姓老婦在上月15日被銀行行員通報,疑似遭到詐騙,警員到場調查,老婦稱不久前在社群平台認識一名年約60歲的退休機師,該名機師對她噓寒問暖,認識半年後,該名機師稱要送黃金製作的禮物給她,要她匯款11萬到指定帳戶,所以才到銀行匯款,警員一聽就知道是詐騙老哏,不斷苦口婆心勸阻,才讓老婦打消匯款念頭。

 

警方調查,吳姓老婦已年過八旬、家住北區,平時有外籍幫傭幫忙照料生活起居,半年前在社群軟體上,結識一名由歹徒假扮的60歲外籍退休機師,歹徒謊稱妻子剛離世心情陷入谷底,所以想要認識年長女子談心為由,與吳婦在網路上以訊息談心。

 

歹徒近日向吳婦表示,將從加拿大寄送黃金製作禮物要送給老婦,表達心意,讓吳婦非常感動,後來又傳訊息表示,「海關通知因寄送的物品太貴重,需額外支付稅金,否則該物品將遭美國聯邦調查局扣押等詐騙話術,希望匯款台幣11萬元到指定帳戶,好讓禮物盡快送到她手上」。

 

吳婦不疑有他,在上月15日趕緊要幫傭帶著她到銀行匯款,不過因匯款時老婦不斷盯著手機,讓行員驚覺有異而報警,進而通報警方到場阻詐。

 

第二警分局長蔡元戎說,近年來,詐騙事件頻傳,手法更是推陳出新,民眾若接到陌生電話要求匯款、轉帳或提領,切勿受騙,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至附近派出所求證,謹記防詐騙3要訣「冷靜、查證、報警」,以免受騙上當。

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淡水河飄大量魚屍 目擊民眾:昨才下雨應有人偷排毒污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