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進盛 / 報導
2021/ 05/ 10 18:49

影/國圖南館改民國113年完工 蔡育輝憂二度跳票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日前上網公告招標,預計民國113年完工,台南市議員蔡育輝今天說,國圖南館落腳新營,是地方大代誌,當然熱烈歡迎,但真的很怕二度跳票,希望中央不要「又騙一次」!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是行政院前院長林全在民國106年2月14日在新營文高11預定地宣布落址新營,還要求將6年時程縮短為4年。2018年10月17日當時國家圖書館長曾淑賢在新營文化中心宣布,該工程民國108年10月動工,同年11月13在預定地舉辦「奠基」儀式,表示民國110年底啟用。

 

蔡育輝今指出,全案迄今仍停留在「只聞樓梯響」階段,市府日前發布新聞稿,新建工程原址興建,並於上月底上網招標,預定民國113年完工,證實今年底完工啟用跳票。

 

蔡育輝說,市府日前新聞稿中指總工程經費25億元,也比以往核定42.8億元少很多,難道國圖南館要變小了?雖然目前重新上網招標,但難保不會流標,能否如期在113年完工,恐仍有變數。

 

台南市立圖書館長洪玉貞表示,國圖南館工程經費25億元,指的是硬體建設,總工程經費42.8億元並未減少,規模也未變小。

影/屏東「第一鮪」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吵死了」影/北部地區大雷雨 蔣萬安:北市相關局處已完成整備台東高山雞舍9雞隻慘遭殺害 兇手是台灣黑熊台中兩學校食安事件 大華國中身體不適從7人暴增至75人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