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1/ 05/ 10 11:32

刪Q二階今送件共32310份 能趕上828公投?看中選會

台中市立委第二選區罷免陳柏惟「刪Q總部」今天由提議領銜人楊文元正式向台中市選委會遞交二階段連署書,約50天收到4萬份,今送3萬2310份連署書正本,跨過門檻29113份。楊指出,後續還有7000多份,會陸續在40天審查期限造冊送選委會。楊文元說,很多地方鄉親幫忙,最後一周完成1萬多份。

 

楊文元說,他一再強調這不是報復性罷免,刪Q有5個理由, 一是陳柏惟的承諾一再跳票,包括要中火停機一天、霧峰買房;地方服務沒做好,陳的服務處從桃園、新竹到台南都有,沒有專心在地服務,怎麼能怪鄉親罷免?另陳柏惟在網路或國會發言,他的所言所行荒腔走板,包括說「大港你贏」、「要1打35、36」、「港人當兵」、「挖海沙埋潛艦」、「成立內交部」、「港人當兵」等,國會素質低落至此!還有萊克多巴胺毒豬是國際問題、空汙是國安問題因台商回流造成台中缺電?!

 

立委陳柏惟回應,罷免他的團體,用萊豬等這種扭曲的方式,行使罷免權利,他覺得不恥,如果在他身上的爭議,可以換來台灣一點民主和理性討論議題過程,才有價值,他說不管未來反方有何問題,自己仍會持續用理性方式討論議題,才不會產生護航美軍或中國的鬼話。他說,這些事和台灣長遠發展習習相關,這種議題他和台電開了2、30次會,他不認為自己護航,他反而認為對方藉由打擊他在護航。

 

楊文元說,這段路走來很辛苦,包括募集、造冊等,需要篩選整理、複印與編號等,花很多時間且資源有限,必須評估人力,所以決定把已造冊的3萬多份送選委會,後續再補送。未來審查期還有40天,會把7000多份整理造冊後陸續送選委會。

 

楊文元指出,收件前一周,連署急增1萬份,因志工團走上街頭,加上不少鄉親志願成立連署點,在各方協助下,得以快速完成。

 

根據選罷法,罷免陳柏惟作業時程,5月10日送件、5月11日到6月20日共40天審查期間,6月20日公告。若需補件:6月20日開始10天補件期、6月30日補件截止送件;7月1日到8月10日補件,審查40天,8月10日公告補件結果。20日起到60天內須辦理罷免投票,補件的結果,投票最晚可能延至10月10日。

 

若不需補件,6月20日罷免案成立,20日起至60天內須辦理罷免投票。台中市選委會副總幹事賴鎮安表示,何時投票,由中央選委會決定。

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香客大樓列旅館各宮廟恐慌 陳亭妃:添香油錢不算固定收入陳建仁卸任前赴蘭嶼勘查復原進度 居民掛布條表達不滿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