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祖銘 / 報導
2021/ 05/ 09 11:29

旱象未解!嘉縣中埔營隊帶小朋友珍惜水資源

嘉義縣中埔鄉「埔出水緣份」營隊,以珍惜水資源為主題,今年邁入了第9年,開幕式上結合「菁採時刻」成果分享座談會,由鄉長李碧菁與和睦、中山、頂六國小校長及小隊輔,一起分享參與過的深刻感受及感動,讓孩子們留下美好的暑期回憶。

 

埔出水緣份營隊今年規劃2天1夜的課程,內容包含水資源講座、生態遊樂趣、戰鬥訓練、紅瓦貓再生藝術-繽紛野草染,還有營火晚會等等,讓鄉內10所國小的6年級畢業生,分4梯次在石硦童軍營地,以遊中學、學中玩的方式體會到水的重要性。

 

李碧菁表示,這個活動除了要傳達學童愛護水資源、惜水的精神外,以營隊方式舉辦來讓孩子更貼近大自然,進而認同自己的家鄉,這是中埔鄉送給小六生最棒的禮物。

 

中山國小校長陳瑞成表示,校內有走讀學堂,帶領孩子走讀石硦,這次配合課程,感受「越在地越國際、立足中埔放眼世界」,希望中埔鄉的莘莘學子培養世代傳承的國際觀。

 

和睦國小校長陳振興表示,和睦國小鄰近嘉義市的關係,孩子對中埔鄉的在地認同非常薄弱,這幾年中埔鄉辦過非常多活動,像是藝文展跟這次的畢業成長營,幾年下來小朋友對中埔鄉的特色如數家珍,對在地的認同提升非常多,令他相當感動。

 

中埔鄉「愛護水資源環境教育暨生態體驗深耕計畫」最初是以10所國小畢業生為對象的成長營,近年以「親子共學」為目標,今年特別在暑假期間將安排舉辦第一屆的生態英語夏令營,這也是配合今年送給鄉內國中小學外師協同課程,要讓鄉內孩子們繼續接軌國際。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