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05/ 08 20:45

影/貨櫃飛落溪床驚險影片曝光 2路人命大逃死劫差3秒

一輛貨櫃車今天下午3點多,行經基隆市麥金路一處彎道時,疑似速度過快加上插鞘沒有裝好,整個貨櫃竟然脫離板架翻落旁邊溪床,護欄150公尺全部壓爛。監視影帶曝光,突然翻車時前後都還有車輛,人行道也有2人,警方說「差3秒就被貨櫃壓到,2路人命大逃一劫」。

 

市警第四分局調查,今天下午3點多 ,劭姓男子駕駛貨櫃車行經安樂區麥金路401-5號前,時板架疑似因貨櫃裝載未確實固定插鞘,行經該路段轉彎處離心力傾斜,導致貨車自撞路旁護欄造成貨櫃飛出滾落鶯歌溪裡內,造成人行道護欄150公尺毀損,現場無人傷亡。

 

警方調出路口及附近監視器調查,所長羅軒偉表示,當時貨櫃車翻車時,剛好有2名路人走在人行道上,車頭一直往前撞緊逼路人,最後在行人後方停下,沒差幾公尺,「差3秒就被貨櫃壓到,2路人命大逃一劫」。

 

議員張秉鈞說,2名路人當時就走在人行道上,真的是很命大,逃過一劫,否則如果貨櫃撞到後果不堪設想。

 

羅軒偉在車禍發生後率備勤及線上巡邏警力,全力加強執行交通疏導管制並封閉麥金路該路口內線往大武崙方向,疏通雙向車流,通知報市府環保局、工務處緊急派員處置,實施封鎖線管制禁止行人進入人行道,防制意外發生,肇事駕駛經酒測無酒精濃度反應。

 

事故原因調查由交通隊派員現場照相測繪,釐清肇事責任,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29條1項4款對駕駛貨物未插入安全插銷違規部分依法告發。

 

第四分局呼籲市民朋友,運輸裝載貨物應嚴密捆紮牢固,運輸貨櫃務必確實使用安全插銷裝置,以維護行車安全。(監視影帶取自基隆人大小事、警方)

國道1號台南大灣段4車車禍 貨櫃車橫躺車道 回堵6公里乾姊遭前男友駕車衝撞 乾弟吞不下怨氣撂4男砸車慘了影/控黃國昌"在教室硬上女學生" 法院判周玉蔻賠30萬影/母昏厥子揮手攔警車求助 台南警緊急鳴笛開道送醫影/高雄男遭竊控警譏「錢不該放家裡」 分局查僅這點疏失將議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