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鴻瑋 / 報導
2021/ 05/ 08 13:58

楊文科到竹北市場發送康乃馨 同時宣講反萊豬公投

新竹縣長楊文科與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今天上午一同前往竹北市場,向前來買菜的婆婆媽媽們發送康乃馨慶祝母親節,同時在竹北天后宮前宣講反萊豬公投,現場民眾反應熱烈,也有攤商支持縣府的反萊豬政策,楊文科還在現場呼籲民眾8月28日要站出來投票,保障自身權益。

 

楊文科表示,自從開放美國豬肉進口後,衛生局都持續在市場進行抽查肉品標示,縣府為落實「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堅持「零檢出、要標示、設專區」的因應措施,希望民眾可以選擇國產豬,就不要選擇進口豬肉。

 

楊文科還表示,針對新竹縣的國中、國小學生營養午餐的食材來源,也嚴格要求絕對不可以混入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而且必須使用國產豬肉、牛肉及其相關再製品,目前各學校都遵照規定,因此家長可以放心。

 

今天上午國民黨新竹縣黨部在竹北天后宮前的「寵愛媽咪護食安 828公投一定過」街頭宣講活動,除了縣黨部主委陳見賢到場,還有多名縣議員及市民代表都到場發送康乃馨,同時現場國民黨志工也高舉反萊豬公投的標語,在場大聲疾呼口號。

 

楊文科在現場不斷呼籲民眾參與公投投票,現場不少菜籃族都上前拿康乃馨,也有攤商表示「萊豬一定需要把關,不能讓這樣的肉品流入市場,會造成大家恐慌,甚至不敢來市場採買」,楊文科在接受訪問時則再次強調,民眾絕對要站出來投下「全面禁止進口萊豬」的贊成票,才不會讓萊豬食安問題威脅健康。

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