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光 / 報導
2021/ 05/ 08 12:35

黃暐瀚母車禍執法骨牌效應查獲賓士男買車數小時便酒駕

名嘴黃暐瀚的母親遭酒駕男子撞死,在各縣市起骨牌效應;高雄市警局發動連續3天取締酒駕「大執法」,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也也宣示,以強勢執法,展現警方對酒駕行為決不寬貸。昨晚警方攔路取締酒駕,1名男子剛買賓士休旅車便遇臨檢酒測,對員警說從不酒後開車,酒測後卻傻眼。

 

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在員警勤前教育時間,表示警方要強勢執法,透過高強度、高密度、多點式的酒駕取締行動,絕對依法嚴辦,展現對酒駕行為決不寬貸的決心,以確保市民安全的居住環境。

 

高雄市警方表示,政治評論人黃暐瀚的母親遭男子酒駕肇事撞死,而且高雄市5月已發生5件死亡,其中3件也與酒駕有關,高雄市警局為遏止酒駕歪風,5月6日到8日啟動取締酒後駕車大執法專案,動員17分局1500名警力,部署多點式路檢,取締酒駕,截至昨天,共計取締64人涉酒駕。

 

昨天晚間10點多,高雄市警苓雅分局剛在苓雅區中正一路、福德三路口,設酒測路檢哨,10分鐘後,1名當公司老闆的林姓男子(40歲)開賓士GLS SUV休旅車,載妻子經過路檢站,一吹警方的簡易酒測棒即閃燈,被員警請下車。林還頻向員警說「我從不喝酒開車」,不過,酒測後,酒測值達0.27毫克,立即被捕,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據了解,林姓老闆所駕駛的賓士休旅車,是昨天下午剛交車,原本是要買給妻子,晚間帶妻子去聚餐,喝了2杯威士忌,餐後準備回家,因妻子對新車不熟,他才接手開車便遇警方臨檢,吃酒駕官司。

下班很累吸了再上 新北女開車忽快忽慢 土城警攔獲毒品影/詐團應對說詞都替她備好 北市警隔空鬥法攔阻700萬影/精神不濟衝撞對向11汽機車 撞擊瞬間曝影/國3台南東山段小貨車自撞路牌車頭全爛 夫受傷、妻身亡盜印康軒等3大出版社教材...侵權10億 警抓不肖補習業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