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玟 張鳳儀 / 報導
2021/ 05/ 08 11:11

影/台大申請入學放榜 醫學系榜首分享高分秘訣

台大申請入學放榜,台中一中今年包辦醫學系、牙醫系雙榜首。錄取醫學系的吳建沂去年獲得化學奧林匹亞銀牌,他喜歡實驗,也愛運動。同班的陳為勳是牙醫系榜首,從小對美感、手作、烘焙感興趣,當牙醫師像藝術家,能做出精緻的成果又能助人。

 

科學班吳建沂興趣多元,愛打籃球、追劇、玩滑板、看摔角,他高中3年沒考過班上前3名,國文很弱,一開始準備學測國文找不到方向,同儕們組「作文互助小組」每周寫兩、三篇作文,彼此交換意見,老師也幫忙修改,最後考滿級分。

 

吳建沂說,進到一中科學班後,先參與國中科奧選訓營時,認識了全國最頂尖同儕,認知了自己的不足,當時儘管沒有當選國手,卻開拓了視野,並開始對化學有興趣,特別是有機化學,並決定參加化學奧林匹亞,開始研讀大學化學專書,高二時通過層層關卡成功當上了國手,拿到國際賽銀牌。

 

吳建沂說,高三開始準備學測,剛開始在國文科一直找不到方向,同學間組「作文互助小組」幫助很大,國文也考滿級分。準備台大醫學系第二階面試時,又和同學組「面試小組」一起練習,發表對醫療議題的論述,大家抓出彼此毛病,例如摳指甲、眼神飄忽的缺點改進,論述要有條理,眼神要和每一位教授交集。

 

吳建沂說,台大醫科面試長達30分鐘,獲得高分的秘訣是「自信、面帶笑容」,面試前他經過學校和同學間不斷彼此訓練,口條能力不斷成長,也許面試講的內容不是最突出,但整個過程都很有自信、面帶微笑,把握與教授們眼神交流。

影/日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率隊訪台 贈幼兒園香噴噴檜木「分享椅」明道大學今年7月底退場轉型養護機構?校方:沒人洽詢影/北市立國中國際教育旅行逾6萬元 家長口袋要夠深影/弘光科大學生奪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4冠軍影/宜蘭綠博抗漲佛心票價 規劃「地球學院」16學系招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