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1/ 05/ 07 13:24

台灣鳳梨熱賣 農糧署長:外銷可望突破4公噸農民收益好

台灣鳳梨今年因為政府民間大力推廣,即使對岸暫停進口,外銷至今依舊創新高。農糧署長胡忠一今天參觀台南關廟鳳梨集貨場後表示,台灣鳳梨外銷到昨天已經達到1萬8千394公噸,當中日本就佔了9926公噸,占比達54%,香港出口也佔了24%,出口兩地就已經佔了將近八成;本來今年邁向目標是4萬5千公噸,雖然二月間大陸暫停進口、原本下修出口量到3萬公噸,但依照目前的狀況來看有望突破4萬噸。

 

台南市關廟區盛產鳳梨、是「鳳梨的故鄉」;農委會農糧署為了推廣關廟鳳梨及各項加工產品,署長胡忠一上午帶領國外媒體及北部的媒體人士到關廟參觀鳳梨田、關廟農會自動化加工包裝鳳梨與各種鳳梨副產品,希望能夠協助行銷台南鳳梨以及各式鳳梨加工產品。

 

胡忠一指出,今天鳳梨市場拍賣價每公斤34.3元,產地23公斤,遠高於種植成本8.1元,農民的收益還比去年高。今年因為獲得烘焙、糕餅相關工會支持,採用台灣本產鳳梨取代過去經常使用的進口鳳梨來製作麵包糕餅,數量是過去的三倍以上,搭配農糧署對各種加工產品推廣,今年加工產品渴望使用19500公噸以上的台灣鳳梨。

 

胡中一說,台南的鳳梨採收已經達到五至六成,嘉義雲林到南投一帶採收大約到三成上下,農糧署對國內消費推廣、外銷、還有加工已經都預先規畫,不擔心會有滯銷的問題反而要留意沒有辦法即時出貨,因為目前的狀況是關廟的鳳梨每天趕出貨,但目前五月了還在消化三月的訂單。

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影/TPASS持續實施 王國材盼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影/國道一號接台74線工程趕在520通車?高公局:5月中就可完工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