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1/ 05/ 06 13:14

音樂會、烘焙展示 明台高中、大坑國小學生謝母恩

母親節將屆,台中市明台高中、大坑國小今分別都舉辦烘焙科表演活動,以及感恩音樂會,向母親表示敬意。市議員曾朝榮、曾咨耀父子還自掏腰包請來大坑魚丸伯,到場現煮虱目魚粥,與大家分享,現場氣氛溫馨、熱絡。

 

明台高中今年有8位學生考取烘焙、飲料調製乙級證照,特別在母親節前舉辦「復古奶油霜蛋糕」製作的發表會,不僅把學生的家長都請到學校,由學生們親手奉上自己做的蛋糕,同時還表演歌唱和舞蹈,讓到場家長們提前度過快樂的母親節。

 

羅姓女學生說,他們為母親健康著想,特別設計低糖、高鈣的芝麻養生蛋糕、高纖雜糧胚芽蛋糕,把3年所學的專業技能與手藝,展現在豐富多樣的布朗尼蛋糕、雪球、達克瓦茲、瑪德蓮蛋糕的伴手禮盒中,以感恩與感謝心獻給敬愛的師長和家長,也祝賀天下所有母親,母親節快樂。

 

北屯區大坑國小今也舉辦感恩音樂會,各班級都拿出看家絕活,不論非洲鼓隊、小提琴、薩克斯風、熱舞表演,都讓在場師生看得陶醉。另外,也邀請布袋戲及川劇變臉演出,現場叫好聲掌聲不斷,校長趙秋英希望透過表演,讓學生體驗傳統戲劇之美。

 

趙秋英說,舉辦感恩音樂會是希望藉由學生才藝表演,呈現對母親的感恩與愛。她感謝校友、市議員曾朝榮回饋母校,每年都自掏腰包,結合大坑魚丸伯辦理感恩粥活動外,也感謝曾朝榮與立委莊競程爭取290萬元改善校園遊憩設施經費,讓小朋友快樂成長。

 

曾朝榮說,他從小在大坑長大,深知當地物資缺乏,因此每年都會利用母親節前,回母校看看師長與學弟妹,並自掏腰包,帶領志工團隊,結合大坑魚丸伯,現煮虱目魚粥與師生、家長分享,表達感恩的心意。

 

也是大坑國小畢業的曾朝榮服務處主任曾咨耀,此次也捐款1萬元回饋母校。他說,大坑國小雖然資源少,但受到關愛的眼神特別多,他鼓勵學生一定要用功讀書,孝順父母,培養競爭力。

 

大坑國小家長會副會長曾昱瑄表示,她的小孩就讀三年級,看到孩子很認真準備表演活動,表演很生動、風趣、好玩,非常溫馨,讓她相當感動。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