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1/ 05/ 04 19:58

芳苑五俊村抗議新設養豬場 縣府要業者爭取地方認同

彰化縣芳苑鄉五俊村將設置一家飼養萬頭養的養豬場,縣政府審核通過,村民今天到養豬場場址拉白布條抗議,表達強烈反對;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已行文給養豬場業者,必須舉辦說明會,檢具說明會紀錄呈報縣政府,作為最後審查意見的依據。

 

五俊村辦公室和村民今天到養豬場址外面拉白布條抗議,堅決反對村內再設畜牧場。

 

村長洪綮皇說,沿著縣道121、122通往工業區,至少8家家禽畜牧場,「拜託上級總量管制,不要再核准芳苑鄉新設畜牧場。」五俊村人口老化和外流,到處都是畜牧場,環境品質下滑,更沒年輕人和外來人口願意搬到五俊村。

 

中央規定彰化縣可飼養77萬頭毛豬,目前在養頭數75萬頭,還有增養空間,五俊村的這家養豬場業者去年送件,牧場面積約5323.86坪,申請飼養1萬1000頭毛豬,要做新式養豬場和沼氣發電。

 

彰化縣政府各單位會審後,認為符合畜牧場申設相關規定,但當地民眾強烈反對。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