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1/ 05/ 04 13:15

彰化北斗2大媽祖宮廟兩頭跑 政壇預見賴清德為前途鋪路

今天是媽祖壽誕日,副總統賴清德受北斗鎮奠安宮、東螺開基祖廟天后宮邀請,上午分往兩座宮廟敬獻蔡英文總統落款的賀匾;賴清德致詞內容四平八隱,但東螺開基祖廟天后宮司儀在三獻禮時,請東螺媽庇佑賴清德副總統步步高陞當總統,讓不少地方人士會心一笑。

 

賴清德先到北斗奠安宮,依禮敬獻後,獻上由總統蔡英文落款的祝壽匾額「覃恩廣溥」。賴清德致詞說,外國疫情嚴峻,台灣能這樣平安的舉辦媽祖祝壽典禮,信眾都很平安,都要感謝全體國民配合中央防疫。

 

東螺開基祖廟天后宮祝壽大典暨副總統揭匾典禮,賴清德也是行三獻禮之後,敬獻蔡英文落款的賀匾「德慈配天」,宮廟司儀在獻禮時除了請媽祖庇佑台灣和全民平安,也庇佑賴清德能步步高陞當總統。典禮全程隆重順利,在宮前望燎儀式中結束。

 

賴清德在東螺媽開基祖廟天后宮致詞時表示,東螺媽連平埔族都信仰祂,又有「番仔媽」和「番社媽」之稱,東螺媽慈航普渡、救苦救難的精神值得效法,希望台灣人民不分你我,共同團結合作,讓台灣更進步,社會更安定,人人平平安安生活在這個地方。

 

上午賴清德在北斗鎮東奔西跑,代表總統分別為兩座相隔不到600公尺媽祖宫廟獻匾,地方人士透露,彰化縣地方黨部人士居間牽線,邀請賴清德到東螺媽開基祖廟天后宮。國策顧問、前縣長魏明谷說,賴清德答應受邀,副總統辦公室人員告知北斗鎮有兩大媽祖廟,只去一座廟,恐怕招致外界誤會獨厚一方,賴清德立刻交代「那就兩座宮廟都去,這樣比較公平。」

 

今天民進黨縣黨部主任委員邱建富、國策顧問魏明谷、立委不分藍綠,和與賴清德頗有私交的北斗鎮鎮長李玄在,都跟副總統行程到兩座宮廟上香祝壽,彰化政界認為賴清德的公平作法,不無廣結善緣,為前途鋪路的意味。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