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容萱 / 報導
2021/ 05/ 04 12:48

成功站貨車今調車擠壞轉轍器 台鐵:非出軌也不是脫軌

台鐵成功站今天上午9時35分驚傳疑似貨物列車出軌事故。台中運務段長蘇鎮霖說明,第7142次貨物列車在成功站調車時,因操作不慎,擠壞東主正線19號電鎖轉轍器,該列車停在現場等候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後,才能搶修,此事故沒有旅客傷亡,也沒有影響車次誤點。

 

蘇鎮霖說明,此事件初步研判不是「出軌」,而是擠壞,輪子都還在軌道上,其中一個軸是懸空,並非出軌、也不是脫軌,出軌是輪子掉到地上。

 

台鐵上個月9日普悠瑪列車,行經成功、新烏日站之間、東正線成功東路平交道發生碰撞事故,現場一人當場死亡,今天再傳一貨物列車在成功站東主正線出軌。

 

台鐵說明,今天上午9時35分,第7142次貨物列車在成功站東主正線19號電鎖轉轍器附近,調車時機車(R115)一軸出軌,計畫由彰化機務段開出搶修車,成功站上、下行列車以3、4、5股行車,台鐵詭成立二級緊急應變中心,請加強播音以服務旅客。

 

蘇鎮霖說明,成功站有2、3、4、5股道,這次事件受影響的是2股道,上、下行列車以3、4、5股行車,沒有造成列車車晚點的狀況。此事件非出軌事故,經初步確認為擠壞19號轉轍器,調整即可,事故原因台鐵局運安處已啟動調查。

 

台鐵說明指出,第一時間資訊顯示有出軌,但根據相關人員到現場了解後,確認貨物列車有擠岔(轉轍器),但車輪還在鋼軌上,等運安會到場確認後,就可以將貨物列車拖離,預計最快中午左右就可以恢復行車。

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