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敏姿 / 報導
2021/ 05/ 04 10:52

影/廣東陽江驚見龍捲風 遊客手機拍攝被捲入

大陸五一長假期旅遊旺季,廣東陽江驚現海上龍捲風,吸引大批沙灘遊客觀看。有人拿出手機拍攝海上龍捲風,不理會保安人員吹哨警告,未料,龍捲風直吹上岸,更把一些人裹挾其中,雜物橫飛,幸好遊客最後都平安。

 

環球網報導,廣東省陽江市海面突然出現龍捲風,由遠及近撲向岸。岸邊保安人員迅速吹哨,呼喊遊客盡快上岸,但不少遊客仍然佇足拍攝。但龍捲風很快的衝到岸邊,遊客驚呼逃散,有人被龍捲風裹挾其中。慶幸的是,龍捲風力量並非太大,上岸後已迅速衰減,只掀起一片沙塵和毛巾等雜物,就很快消散。

 

遇到龍捲風,應該如何自救?廣東佛山市氣象局預報科科長鄭啟康建議,盡量躲在結實的房間或者建築物裏面;要以垂直於龍捲風移動的方向跑;盡量往低的地方走,也不要靠近有樹木、電線桿等容易被吹倒的物體旁邊。

 

龍捲風以外,廣東常見的氣象災害包括颱風、雷雨大風、冰雹、暴雨等。

影/警報大響!4艘大陸漁船越界 台中海巡堅守成功驅離影/陸遭我方質疑人質外交 陳玉珍嗆: 完全胡說八道陸本土品牌電動車車展中突啟動 撞傷5人陸官方發布消息 彭麗媛赴長沙調研結核病防治工作影/金門釣客從大陸回家了!母子激動相擁、剩軍人滯陸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