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1/ 05/ 03 09:29

疫後商機 台灣觀光醫療協會新任理事長:將呈爆發成長

台灣觀光醫療發展協會昨選出精神科醫師許景琦為新任理事長,他表示,在國內疫情控制良好下,約再半年至一年,疫情會更加趨緩,也有利於推動觀光醫療產業,並看好產業規模每年至少有200億元,因此將強推廣力道,抓住「爆發性」的商機,並以一年600億元做努力目標。

 

台灣觀光醫療發展協會成立15年,有包含醫師、醫事管理、醫事技術人員及觀光旅遊業者等147名會員,因第二任理事長在任內去世,業務一度停擺了2、3年,這次重新選出許景琦為第三屆新任理事長。

 

許景琦說,台灣醫療水準高,收費合理,最具吸引力的是牙科,其次還有像搭配溫泉養生的北投健康管理醫院,以及最近發展的很快,像是幹細胞等的高端醫療,和醫美、長照等,但醫美面對韓國競爭,長照最近受到日本人的喜愛,不過都列為觀光醫療的具潛力行業。

 

以他的精神領域而言,也可以溫泉產業、冥想等結合,進行精神照顧,也是發展方向之一。

 

他說,目前是數位時代,為了吸引國外的旅客來台灣進行觀光醫療,協會未來會加強數位行銷,讓來台旅客可以接受到好的醫療,又可以玩得盡興。未來也會拜會政府相關單位,希望政府在法規和各方面給予協助。

 

會員之一的中醫師巫國想,最近就把自己經營的中南海酒店幾個樓層改為做月子中心、婦產科、幹細胞和醫美,以及歐式餐廳等,以迎接未來觀光醫療的商機,他說,十分看好觀光醫療發展商機,新冠肺炎疫情正好是一個重新規劃企業發展方向的時機。

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影/經濟部攜手大立光 推出全球最快充電鋰電池材料影/正新自行車輪胎 永續材料使用年底達九成影/退休基金績效公布 全教總盼立委積極監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