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祖銘 / 報導
2021/ 05/ 02 19:08

新塭嘉應廟將辦「衝水路,迎客王」賴清德今南下贈匾

嘉義縣布袋鎮新塭嘉應廟每年農曆3月27日辦「衝水路,迎客王」活動,今年訂本月8日上午6時舉行,上午副總統賴清德在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陪同下,致贈廟方「護國祐民」匾額,祈求早日解除旱象,天降甘霖、國泰民安。

 

新塭嘉應廟主祀「九龍三公」,陪祀遊山客王游天王及遊海客王尹王爺,每年農曆3月28是尹府千歲聖誕,13尊負責海域及7尊巡遊山區的代天巡狩,會提前一天聚集新塭外海的王船上,順著漲潮抵達王船碼頭,齊至廟內為尹王爺祝壽,尹王爺則率諸神下水「迎客王」。

 

賴清德上午致贈嘉應廟「護國祐民」匾額,他說沒參加過衝水路活動,非常特別,希望代天巡守能保佑士農工商和在地漁民平安順利。

 

翁章梁祈求在九龍三公保佑下,全台各地信徒身體健康、平安順心,新冠肺炎疫情早日結束,天降甘霖解除旱象;藉此次贈匾活動,表示對九龍三公、諸聖神佛、代天巡狩由衷感謝。

 

嘉義廟總幹事翁嘉宏說,去年疫情嚴峻婉拒各方廟宇前來,但仍有不少民眾前來參與,今年原以為疫情趨緩,開放廟宇參加目前共有32間廟宇報名,若疫情持續擴大會依縣府指示調整。廟會活動從7日開始全村遶境,8日迎客王到9日送客王結束。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